俗話說得好:「女人心,海底針」,意思講白了即是:女人的心是善變的,宛如那掉到海底裡的一根細針,怎麼摸也摸不著…;又一說法是指這女人的心吶,長得就像一根針,夜夜裡把心掏出來反覆磨杵,只為了在你毫無防備之時,直接命中你的要害!最後再補充個說法,那就是這女人的心思啊,就算你英雄有個上梁山的真本事,也難以判斷那五里霧中,看似明白實則還是弄不明白的女狼心底事兒…。

 

好的,若是各位看倌們,有參詳過前篇格文:醋女狼 者,相信都能有深刻的了解和體悟(自身的經驗與旁人的案例),莫非大師能有面清靜無為的明鏡(無有之外的紛擾世道,皆與老衲無關),不然在這芸芸當中的眾生,大都能有所能透悟:女狼!在醋桶裡翻攪的那一番狠勁

 

啥?前篇格文末了,狐狸媽不是已揭露:醋女狼狐狸嬤的第一役,成功全面擊敗蛋糕裙老太太,接著來的日子應該是一片歌舞昇平、廓然清明才對。也的確是如此沒錯,表面上狐狸嬤確實已將醋桶拴緊鎖上、從女狼化身變回狐狸寶那慈祥的狐狸嬤,而狐狸公繼續維持著他一貫的可親笑容,開心過著每一天。

 

但、但女人的心終究是根海底針,從這時半刻想的到那時五刻,說翻盤就翻盤,永遠很難有個絕對的答案…(狐狸媽便是如此)。所以啊,還請諸位男性看倌們,別輕易的說:「女人嘛!沒啥?挺容易搞懂的…。」(懂是你們說的,不是老娘說的喔!)

 

殊不知各位在醋桶裡面游過有的女狼們,是否也有過此一經驗:「無時無刻、沒日沒夜尖著眼偵查著,身邊的那口子到底都在做些甚麼?想些什麼?」(雞鳴狗盜的事要抓容易;夢境裡面、心底深處想的事兒,除非女狼們有著通天本事,去織張捕夢網、學個讀心術來著,否則只能用計使計,才能一舉有效成擒)

 

還不懂嗎?待狐狸媽來說說,這齣醋女狼的醋心計戲碼,閱畢後包準各位看倌們立刻懂得、懂得狐狸媽在本篇格文開頭說的那堆成串廢言,實則為金玉良言啊!是的,那星期三過後兩個禮拜的禮拜四,狐狸公與狐狸嬤又來到了狐狸窩,理由:狐狸公看牙、狐狸嬤陪著唄!

 

看牙麼?嗯,挺好!夫拔牙婦一旁唱和:拔得好!(什麼跟甚麼啊?)沒啦,先前狐狸公拔的那顆牙,本身就有問題(蛀掉),這天回診檢查傷口是否復原完善。待牙看完後,又到了狐狸姊妹們與父母(狐狸公、狐狸嬤)一起用餐的時刻。自從狐狸媽有了上次胡言亂語經驗後,這次可是全程展現微笑曲線單一表情,只聽不說、有問才答。(聰明吧!洋洋自得中)

 

席間的無聊是非八卦,對狐狸嬤來說,無疑全是廢話(說笑之間的一籮筐蠢話,太沒營養)。沒過半响,狐狸嬤開口問了狐狸媽,最近接狐狸寶時,愛慕狐狸公的蛋糕裙老太太,是否繼續對狐狸媽獻殷勤?(唉!自從您女狼大肆揮旗出征後,狐狸媽便再也聽不到,那迷離的讚美聲…)狐狸媽滿口食物不及吞下的連忙直說:「人家老太太忙得很啦,沒啥空來找我談天啦!」(否認極好外也確是如此)

 

「不過有天她穿了套低調奢華風的黑色斜肩極短連身小禮服(到了那廂年紀還敢這麼前衛穿著,狐狸媽只能自嘆弗如了)胸前有一朵羽毛胸花,腳蹬一雙黑色亮片高跟鞋,可真蔚為是一大奇觀。」狐狸媽說。「也要身材好、敢穿、敢秀才行,像我身上掛了三層肉,別說小禮服了,八成是要穿超大尺碼,才能蓋過那肥滋滋三層肉,哈哈哈!」狐狸媽又接著說。

 

「真的啊?那真是厲害耶!」狐狸大妹聽得眼睛閃閃發亮跟著羨慕中的說,一旁的狐狸公也點頭稱是。(請注意:此時的醋女狼早已用斜眼察覺,狐狸公的雖點頭、但不語行徑,經判斷已達大逆不道、罪無可赦之地步)

 

「我上次(星期三去接狐狸寶下車時)也看到她穿得很辣!」狐狸嬤附和說(開始使計設陷中)。「對、對!我之前也有看過幾回,她穿得很時髦。敢穿也要身材好,身材好也才能穿得下。」狐狸公說。(牙拔好了,傷口也不痛了,開始忘我的加入這狐說八卦陣列…)

 

此時的狐狸媽已悄然嗅到一絲絲微乎其微的醋味,醋味中又似好像在圖謀些啥詭計?趕緊轉移話題,免得又要出現烽火連天的驚險場面…。接著又來到了接狐狸寶下車的時間,依例該是狐狸媽自個兒去接狐狸寶,突然間狐狸嬤說道:「今天還是讓狐狸公去接吧!這樣一來,狐狸寶鐵定會超驚喜的。(也對,狐狸寶喜歡狐狸公去接他)。」

 

原以為狐狸公會識相的拒絕狐狸嬤的提議(有多少前鑑了?怎麼還落入醋女狼設下的陷阱?讓一旁狐狸媽看得冷汗直冒、不敢多言),豈料他老卻歡天喜地的答應,這看似美妙的好提議。到了接狐狸寶的時間,狐狸公立刻快快啟程,前往下車地點去把狐狸寶貝給帶回狐狸窩。

 

到這裡,還請各位先進與大德們再回顧一下,那關於「女人心,海底針」這句話,(別說狐狸媽沒解釋)以下狀況,即確切應證了上述該話之精隨。沒多久,狐狸祖孫倆快樂的手牽手進了家門。迎接他爺孫倆的笑臉,想當然爾依舊是:狐狸嬤。(哇塞!這也太沉得住氣了吧?呵呵,果然是釀醋達人)

 

「今天校車好像慢了點?狐狸寶看到阿公去接你,開心嗎?」狐狸嬤先是旁敲側擊的詢問了狐狸寶。(這種問題也就別問了,看狐狸寶臉上的笑意,不就是最佳答案?)狐狸寶當然是回答:太開心了。「對了,今天也看到狐狸寶學妹的奶奶嗎?」狐狸嬤一派輕鬆問。

 

「有啊、有啊,她一見到我來接孫子,就很高興得過來跟我打招呼,還問我牙齒好些了沒?(由此可證明,前些日來的星期三那傍晚,狐狸嬤確實有跟蛋糕裙老太太交談過),而且她還說我年輕的時候一定很帥,讓我都不好意思了,呵呵!」不知大禍已將臨頭的狐狸公說。「那你們聊得還愉快嗎?」狐狸嬤再問。

 

「還算愉快啦!因為她很健談,跟我說她住哪兒?也問我們住在哪?我都跟她說了,(哇嘞…就算是聊天,也不需要逐字逐語的彙報吧!) 而且她這天還穿蛋糕短裙(蛋糕短裙是老太太的招牌特色),我個人是覺得,狐狸寶學妹的奶奶,年輕時也一定是很外向的女人…」狐狸公說。

 

要清楚女人通常會答應另一半,做些平日裡根本不可行的事兒(當女狼們展現無比寬大心胸,開門放鳥)時,必定有詐!「我覺得你只在乎別人,人家隨便說說、結果你都照單全收,我每次跟你說的話,你從來都沒記得這麼清楚,由此可知你對我根本就不好…(莫須有的罪名立刻出現)」狐狸嬤突然開始裝委屈的說。越說越小聲之後…突然使著性子鬧著要回家去。

 

幸好狐狸公立即回神,馬上脫口說出:「在我心中,當然妳是最好的啦!妳老了我也跟著一樣老啊,別人再好也沒妳好(讚啦!這樣大力讚美就對了),狐狸寶也覺得狐狸嬤是最好了不是嗎?(抓起一旁的狐狸寶來背書),我就喜歡妳的全部,妳的全部就是我的全部…。如果妳不喜歡我遇到學妹的奶奶,以後就叫狐狸寶他娘去接他不就得了…」。哈,在一旁的狐狸姊妹倆,只能裝出一副無事人狀態

 

此話一出,狐狸嬤重展笑顏,又馬上回應狐狸公:「我也不是心眼小的人(明明就是),要不下次我們兩個一起接狐狸寶,順便去跟狐狸寶學妹的奶奶打聲招呼(再次親上火線宣示主權)你說好麼?(此為醋女狼之終極目標)」「妳的提議當然是絕對好啦!以後我們就一起去接狐狸寶回家吧!」聰明的狐狸公立刻順勢地說。(見風就要會轉舵,行!)

 

這天…結局是快樂的,醋女狼的醋心計完全成功,欲擒故縱的策略,讓自己在舉棋落下之間鏗鏘有力外,擲地還能傳回陣陣的回音。(再次認真做筆記中)原來中宮正主兒若要坐得穩當且長久,可是要一計扣環一計,一計中再使另一計呢...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