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,在大部分時候是水做的…,似水的柔情總讓男人如癡如醉、神魂顛倒到甚至不知今夕是何夕。(有那麼誇張嗎?)女人,不管歲月增長多少,依然是水做的,是那不增不減、無色無垢絕對純粹的水中,偶爾飄出一絲醋意時,男人啊!可得大大堤防、小心應對去

 

莫非是水做的狐狸媽,裡頭也加了醋唄?從SM狐女郎又快速變身成醋女狼麼?唉啊!還請各位看倌們吹個風、醒醒腦先,以狐狸媽的修為,要保有這身皮囊已屬不易,怎麼還有如此非凡功力,從俏狐狸變成醋女狼呢?

 

是的!狐狸媽是沒有如此高深的內力,好隨時說變就變;但若不是狐狸媽在說自個兒,那麼這兒指的醋女狼又是誰?嗯嗯,若要知曉,還得讓狐狸媽娓娓道來這來龍去脈後,大家夥兒們鐵會,和狐狸媽一樣的說:要切記,別讓自家的那口子,打翻醋罈子為要啊!(街頭喋血通常是這樣發生的)

 

代誌是這樣發生的:前些日子的某天傍晚,狐狸媽一如往常的到狐狸寶下校車的地方,等待著狐狸寶放學。就在等待當中,迎面來了個老太太,(說是老太太也不為過,因她的真實身分,確切是狐狸寶學妹的奶奶),狐狸媽照例對她點頭微笑(算是打招呼啦),沒想到她卻主動靠近了狐狸媽,主動的攀談起來。

 

為什麼狐狸媽會說:這位老太太主動靠近跟狐狸媽,說起話來呢?因為過去的這段長長時間裡,她從來未跟狐狸媽聊天過、也沒跟狐狸媽互通有無,唯一的共通點,就是接自家的孩子上、下校車而已。

 

或許年齡上的差距(都是可以當狐狸媽娘的年紀),,讓狐狸媽找不出啥話題去主動和她攀談、聊天,加上她時尚、前衛的穿著打扮(五彩的彩繪指甲、超短蛋糕裙、細肩帶小背心不加外搭,猛…、有一定高度的高跟拖鞋…出現在一位滿臉皺紋的老太太身上),也是狐狸媽不知如何跟她相交的原因(深怕自個兒一個說錯話、還是輕浮的動作、表情,會讓老太太對狐狸媽有所誤解,以為狐狸媽對她無禮)以上預測,皆為狐狸媽個人幻想後,所產生之行為。

 

這天傍晚,在等待孩子們下課的時間,老太太竟然帶著笑意、第一次靠近狐狸媽,並對狐狸媽說:「妳好!」長輩先對自個兒示好,狐狸媽自然親切回應:「妳好!」「我觀察了妳好久,妳長得好可愛、好漂亮,每次我都在想,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可愛又漂亮的媽媽。」老太太對著狐狸媽說。

 

那時的狐狸媽,表面上是表現出感謝老太太稱讚的表情,但內心裡,卻是這麼想的:「可愛?呵呵…老娘有沒有聽錯?都已到達重度熟成年紀的狐狸媽,被稱讚長得可愛、漂亮,這、這會不會太詭異?」若是老太太稱讚狐狸媽有氣質、很穩重…(被稱讚是好,但被稱讚的言詞與事實有相偏頗時,要說服自己欣然接受,還真有點兒困難),也許狐狸媽會覺得實至名歸。(哈,這樣說會不會太機車?)

 

接著老太太又問狐狸媽:「有時候狐狸媽會帶個小女孩是誰?」狐狸媽回答:「是狐狸媽妹妹的女兒。」(這樣說夠清楚了吧!)老太太卻一連三次,對著狐狸媽說:「妳的小妹妹也長得好漂亮喔!跟妳一樣好可愛。」此時的狐狸媽開始認真的回答老太太:「小女孩不是我妹妹,她是我妹妹的女兒。」(好像有聽沒有懂XD…)

 

請注意!以上鬼扯對話都不是重點。接下來老太太再問:「偶爾會有個先生,來接妳小孩是妳家的哪位?」「我先生!」狐狸媽立刻不加思索的回答。(狐狸媽開始懷疑眼前這位老太太,是否對狐狸爸有興趣?醋味飄出…)「不是、不是!我問的是年紀跟我相仿的先生啦!是妳的公公還是妳的父親?」

 

「喔!那是我爸啦,有時他來台中,也會在我孩子放學時,特意來接他。」狐狸媽終於卸下心房說。(呼!還好不是看上老娘嘴上的那塊肉:狐狸爸!)「是妳父親啊,他長得好帥喔,文質彬彬的,難怪妳會長得這麼可愛,都是有好的遺傳…。妳父親也好有禮貌說,每次他來接妳孩子時,也都會對我親切微笑打招呼,請問他最近還會不會來接妳孩子啊?」老太太問。「星期三」狐狸媽回答。

 

其實眼前這位老太太,稱讚狐狸媽根本就是假的(有眼睛的人,都不會稱讚重度熟成的狐狸媽是可愛、漂亮吧!),她的重點是在套問狐狸媽,她眼中的瑰寶是何方神聖?校車來了,老太太接走了她孫女後,還不忘提醒狐狸媽,星期三就讓妳父親來接妳小孩吧!(有人代為服其勞,狐狸媽也很是開心的啦!)

 

哇塞,若不是老娘親眼所見、親耳所聞,還真不知老娘的爹:狐狸公,在這一大把年紀之時,還能招來別人殷切崇拜的目光?呵呵呵…(這是不是所謂的爛桃花啊?)就這樣,沒把這事兒放心上的狐狸媽,笑過之後也就忘得一乾二淨。

 

日子很快就來到了星期三,那星期三是狐狸媽姊妹們與父母聚餐的日子,席間狐狸媽突然腦袋像是被雷打到似的,打開話匣子,對著姊妹們與狐狸公、嬤(狐狸媽的爹娘)說出前些天與老太太交談的一席話。

 

聽完後的狐狸姊妹們,開始哈哈大笑外,也調侃著狐狸公:「那晚點狐狸寶就讓您去接啦!人家還在等您去跟她打聲招呼呢!哈哈哈…還穿極短蛋糕裙喔…呵呵(壞人狐狸媽說)」。「好啊!好啊!我去接狐狸寶,這有什麼問題。不是我在自誇,想當年我也是很英俊的…」狐狸公說(想來狐狸公聽到自個兒被人稱讚,心花怒放中)。

 

白目的狐狸姊妹們,完全忽略了坐在一旁,一直冷靜以對、等待時機準備隨時拂曉出擊的狐狸嬤(心裡正有把熊熊醋火正在燃燒著)。「對了,你下午要看牙,我陪你去。」狐狸嬤先是溫柔的對著狐狸公說著,同時也轉頭跟狐狸媽說:「晚餐妳就晚點兒自個兒準備先。(立即變臉出現晚娘面孔)」狐狸媽立刻點頭如搗蒜,回應了狐狸嬤。

 

這星期三的下午呢?狐狸公在狐狸嬤的陪同下去看了牙,到了傍晚進門時,狐狸公半邊臉頰浮腫、無法言語。(啊謀是怎樣?看個牙有需要把臉搞腫起來嗎?)狐狸媽不太瞭的問了狐狸嬤,狐狸嬤的回答是:「拔牙啊!牙壞了就要拔,不要再挑日子就是今天,我請醫生幫妳爸拔牙。所以晚點我幫妳去接小孩,讓妳爸去大妹家休息。

 

這話聽得狐狸姊妹們面面相覷,什麼幫狐狸媽接小孩?(以往懶惰的狐狸嬤都叫狐狸媽自己去接狐狸寶,要不就是指使狐狸公去接,怎麼今天就願意幫狐狸媽去接狐狸寶貝?)「還有啊,今天我穿的鞋鞋跟好像太低,妳的高跟鞋有多高?」狐狸嬤問狐狸媽。

 

「也沒很高啦!不過妳的腳跟我的鞋尺寸不合啦,妳去樓下大妹家看看大妹的啦!」狐狸媽說。還真是奇怪,狐狸嬤向來不喜穿高跟鞋,也會念狐狸媽鞋子穿太高太危險,怎麼這會兒,竟向狐狸媽借起了高跟鞋來?」

 

又沒過一會兒,狐狸媽的大妹,急忙忙的撥了電話告訴狐狸媽,說什麼狐狸嬤去了大妹她家,問大妹有沒有亮一點的短裙?結果是:狐狸大妹的衣服,被狐狸嬷嫌棄沒品味後,便悻悻然地出門去接狐狸寶貝。

 

不過在出門前,卻帶著一份濃濃殺氣的微笑,回頭對大妹跟狐狸公說:「今天,我會很有禮貌跟那位老太太打招呼,並且會跟她說,我就是她口中那位有氣質、很帥先生的水某啦!(表示老娘還沒死,休想肖想老娘嘴上的肉!)今天真是拍謝啦,讓妳等不到我老公,因為他拔牙不會來,以後他也不會再來接孫子,我孫子他媽自己會來接!」

 

電話那頭狐狸大妹說得驚心動魄的,電話這頭聽得狐狸媽也瞠目結舌的,這下真相終於大了一個白,原來大半天前,狐狸媽當成茶餘飯後的說笑言詞,在狐狸嬤聽來是全是不爽、憤怒,外加醋勁大發(女狼喝了醋、發起威來真是可怕)。

 

但薑,總是老的辣,隱忍許久不發的狐狸嬤,先是出奇不意的拔了狐狸公的牙,讓狐狸公無法出門去接狐狸寶;再來向狐狸姊妹商借衣鞋(本想來個大變裝、好去一較高下),豈料不如心意,也就作罷。最後,來個親上戰場、直言挑明宣示主權,不僅要讓對方知難而退外,更要斷了對方的念!就是連想都不能想!!(這招厲害,趕快做筆記、學起來)

 

晚些時刻,狐狸祖孫倆,快樂的牽著手回到了狐狸窩。誰也沒敢詢問狐狸嬤,(狐狸公變身俗仔,裝疼!狐狸大妹裝失憶,啥都沒聽、沒見…)只有斗膽的狐狸媽,小小試問狐狸嬤,前方戰事可打得順利?

 

狐狸嬤笑得可開心,說是經她單獨揮旗出馬上陣後,現在可說前線已然無戰事!哇靠,這非凡的功夫,可真不是蓋的,就算狐狸媽再修練個數百年,也未必能布局得如此縝密、一揮桿就進洞、說達陣就達陣!

 

後來的日子裡,狐狸媽再遇狐狸寶小學妹的奶奶,她已然離狐狸媽遠遠的(可能對狐狸媽心懷怨懟吧!),也不跟狐狸媽點頭微笑了、更別提再稱讚狐狸媽,是個很可愛、很漂亮的媽媽(迷湯喝多了,要戒斷還挺痛苦的…)。真想知道星期三的那當時,戰事是如何的激烈?

 

每個女人都是水做的,水做的女人絕對是柔軟溫良的、可人的;每個女人都是醋做的,醋做的女人絕對是心狠手辣的。格文末了,狐狸媽奉勸諸多男性的(不管年紀大小)看倌們,要謹守著:「水能載舟、亦能覆舟」的八字箴言,平日可要好好保守身邊的一方水寶貝。無事時,風平浪靜;爆發時,一個地牛大翻身,奔騰的大海嘯可是勢不可擋…啊、啊、啊…。

 

PS在此聲明:狐狸媽確實是狐狸爸水做的寶貝,決不是醋、醋女狼!!(畫押保證中)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