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欲詳讀本篇格文者,請於進食前或於消化後再閱讀,以防止閱讀後所產生噁心、反胃等不適感。(狐狸媽可不負責喔!)

 

當你今天出門時,不一小心接到一份天降大禮:一坨鳥屎!或是大雨滂沱的夜裡,撐著雨傘奔走在昏暗的路燈下、到底是眼屎黏在睫毛上,正想使勁費力地把它們給搓下來的那時一個不留神,還是雨夜擋了原本明亮的視線?腳下就這麼正巧的踩到了一坨極度新鮮狗大便的那時,你、或妳、還是您們,當下的反應會是如何?

 

會直接罵說:x!還是會說xx…!總之大部分的人,應該都會有那麼一張如喪考妣的嘴臉出現吧!(變臉比翻書還快就是了)上述半假設情形…為什麼是半假設呢?因為敘述上述事件的人與參與上述事件的主角,都不是狐狸媽,狐狸媽充其量只能說是間接受害者,那、那主角是誰?好啦!也別再那兒賣關子了啦!還不就是狐狸寶少爺。

 

先來說說天將大禮的這部分吧!是狐狸寶收到大禮嗎?也不是他啦!那麼要誇他耳聰目明、還是手腳靈活快閃…會避險?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:這天清晨上學時,狐狸寶告訴狐狸媽,昨個兒在學校操場集合時,當大家都排排隊、站好好,準備聽從老師口令,再進行下一個動作時,他突然發現遠方天空飛來了幾隻鴿子(實際禍首是不是鴿子,狐狸媽也無從判)…然後呢?

 

然後狐狸寶就得意洋洋地告訴狐狸媽,當時他直覺判定,有隻鴿子會剉屎(這麼厲害?吹牛還真是不用打草稿!),於是就突然閃到一旁蹲下,同時間班上有兩個同學就哇哇大叫,原來他們倆收到了鳥屎大禮,一個掉在頭頂上、一個更慘頭髮、臉還有衣服都有,其中一點點鳥屎屑屑還落在原本我站的位置上(可見狐狸寶所言不假,那隻鴿子是在剉青屎…)。

 

狐狸媽聽完狐狸寶的吹噓之後,哈哈大笑的說:看來給你上足球課也還有點成績,動作變敏捷了(呵!小孩子說的話,大人豈能都當真?)算了!反正也不是說甚麼瞞天大謊,吹牛,就讓他說唄!

 

突然間狐狸寶用滿是感恩表情看著狐狸媽,並對狐狸媽說:「媽咪!我要謝謝妳,把我照顧得這麼好,讓我有好眼力看到鴿子要大便才能快閃,我要感謝老天爺,給我這個挑戰,表示我是健康的孩子!」

 

哈哈哈,當時狐狸媽在心裡大笑,心想著:狐狸寶你也太會演了吧!吹牛加演戲一百分!不過狐狸媽還是露出慈母的表情回應狐狸寶說:「喔!我親愛的寶貝,媽咪也很高興老天爺給你這個挑戰,讓我知道你很健康、動作超敏捷的。」(真是超愛演戲的一對母子

 

這天下午,學校老師打了電話來給狐狸媽,告訴狐狸媽,狐狸寶真是既可愛又厲害,閃躲鳥屎功夫一流,班上同學都對他佩服得不得了,狐狸寶還告訴大家,下課要到外面多看遠方綠色,這樣可以訓練眼力,就能閃鳥屎了。老師認為狐狸寶帶著同學一起看綠色植栽值得稱許(保護視力嘛!)也要狐狸媽放心,狐狸寶真的動作變敏捷了。(看來這就不是狐狸寶亂吹噓的囉!)

 

這下要換狐狸媽感謝老天爺,派了試煉狐狸寶的鴿使,臨空降下一坨又一坨熱騰騰的鴿屎,讓狐狸寶展現出神入化的驚人閃躲功力外,還為他帶來了最佳人氣(這有甚麼好得意的?)讓狐狸媽知道,這小子不再是個笨手笨腳的孩子。(狐狸媽看來應該是運氣好閃過吧)當然啦!該事件那副如喪考妣的嘴臉,決不會出現在狐狸母子倆身上

 

這天說完,再來說說那天雨夜裡發生的事唄!那天帶著狐狸寶看完中醫後的雨夜裡,母子倆各撐一把傘、持續在大雨中向狐狸窩方向奔走,剎那間,狐狸寶在昏暗迷濛的路燈照明下,對著狐狸媽說:「媽咪!我踩到狗大便了,而且是新鮮的喔!因為我能感覺狗大便熱熱的…。」

 

試問各位看倌們,當您們老爺、夫人聽到這話時,又在那個下著超大雨的夜裡,是該停下來檢查狐狸寶的鞋底?還是當他胡說!(隔著鞋子還能感覺大便新不新鮮,有沒有溫度?你當你的腳是溫度計喔!)

 

是啦!在大雨的夜裡,狐狸媽沒搭理他,只是催促著他快快走,狐狸寶一邊走著一邊哈哈笑的說:「我踩到大便了耶!」(踩到大便又不是中樂透有甚麼好高興的?)等到走回到住宅大樓一樓的大廳、中庭…狐狸媽一個回神向身後的狐狸寶望去,哇!不得了了!狐狸寶說的是真的,他中獎了!不!他真的踩到狗大便了。

 

而且沿途都是狗大便鞋印,一路跟著狐狸母子倆來到了住家中庭,管理員伯伯忙著大喊:「是誰?是誰踩到大便了,趕快把鞋子給脫啦,不要再到處趴趴走了。」一面忙得拿拖把拖地(狐狸媽還真對不住管理員伯伯,您為狐狸寶拖地的大恩大德狐狸媽感恩於心…泣!)。

 

說遲時那時快,狐狸媽要狐狸寶坐在中庭休憩區的椅子上,把鞋子脫下來,好拿到中庭一旁的水龍頭下去沖洗,雨夜裡大雨仍未歇,狐狸媽找來了一根枯樹枝,把陷在鞋底裡的狗大便用力挖出來,結論是:這狗大便真的新鮮,不臭、蠻保水的,這隻狗平常該是吃素的…

 

切!狐狸媽跟著狐狸寶發起甚麼顛來啊?竟然受他影響開始研究起這坨狗大便來。清了半天終於清好了,結果清下來的狗大便太、太多,居然把排水口堵住,害得狐狸媽又得找來刷子,用力地把狗大便刷到一旁,再拿畚箕盛起清掉。

 

當狐狸寶高興的穿起鞋子,謝謝狐狸媽幫忙他把鞋子清理乾淨;那時的狐狸媽的嘴臉,可想而知就是那副…。狐狸寶告訴狐狸媽,至少我們能證明一件事,那就是生產這坨屎的狗兒,身體蠻健康的,便便有成形又大坨,而且我還能在大雨中踩到它真是超幸運的。(你當然幸運啦!因為清大便的可是老娘,老娘才是名副其實的間接受害者

 

大便教會我們樂觀以對、大便教會我們無怨尤…,狐狸媽只希望此生往後,不要再遇上任何大便先生啦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