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常常聽到:「近朱者赤、近墨者黑」這句話,大部分時候,通常會是這麼解讀它的:人的習性會因環境影響而有所改變(好環境與壞環境,在不知不覺中,容易使人的性情產生潛移默化的改變);另外還可以這麼解釋:接近好人時,可以使人變好、接近壞人時,可以使人變壞…(難怪孟母需要三遷)。

 2013-08-31-12-28-13_deco 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6) 人氣()

酷悶的夏暑,在日子翻了數十幾番後,氣候也似乎走到了這個:天涼好個秋的時令,初秋時節正好讓狐狸媽心情、精神皆爽足,尋好了出狐狸洞的好日:十月初一,呵,就當是狐狸媽的開學日…,不!是新學期開格日,除了出來會會大家夥兒們外,也來記錄一下前些日子以來,狐狸一家都在做些啥事?

 安妮聚會6 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7) 人氣()

狐狸寶快樂暑假又來臨啦!在狐狸寶歡喜的迎接暑假之時,更是狐狸媽忙碌的時候…(忙著找些新鮮事兒,好來填補狐狸寶無聊的假期時光)。要知道這孩子一到放暑假可是很吵人的,整天繞著狐狸媽身邊打轉兒外,就是吵著要狐狸媽,陪著玩這玩那的,打球、跳繩到下棋,兩個人玩,總比一個人唱獨腳戲,來得有意思吧!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4) 人氣()

狐狸寶小二學期將了,就在最近,狐狸媽接連接到學校老師們的來電懇談,懇談的內容是啥?難道是狐狸寶在學校,又跟他的那群豬朋狗友們,做了哪些調皮搗蛋的事?(別以為狐狸寶看似乖巧,那是他一個人的時候,沒伴可以呼風喚雨、一起搞些有的沒的,才會安靜做些靜態的活動;其實狐狸寶根本就是個人來瘋的孩子)。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3) 人氣()

人打從呱呱墜地,就有太多的不能選擇不能選擇父母、不能選擇原生家庭環境、不能選擇身體性別、殘缺與否?不能選擇的人事物太多,可以選擇的只剩下自己往後的人生(該怎麼揮灑全憑自己的本事),精彩、平淡由著自己任意發揮。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7) 人氣()

今年的端午節,狐狸一家那三張嘴,可是一顆粽子都沒吃(因為粽子內包的材料,今年全都在毒物超標清單中…慘!真是食分驚恐),在無法用肉眼判定食材來源是否OK的情況下,狐狸一家就此決定:不吃粽子,日子還不是照樣過唄,也不會少塊肉(狐狸媽個人願望:最好是能少塊肉啦!)為了減少毒物的攝取率,那就甭買甭吃就得了…。今年的端午節狐狸一家都幹了哪些事?

 lomo6 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7) 人氣()

過了端午,酷暑濕熱的氣候在大台中地區更顯激烈,時晴時雨變化多端的詭譎異相,教人難以捉摸,唯一能夠做的,便是帶把傘,遇烈日好遮陽、遇驟雨好防濕,若不如此,就只能一切聽天命啦!(午後的短暫雷陣雨,可是說來就來!)

 10203 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3) 人氣()

家有學齡前至國小年紀孩童的父母們都知道、也都會煩惱的那件事,就是如何保護孩子們的眼睛、鞏固孩子們的牙齒…。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大事喔,萬一孩子們的眼睛、牙齒不太健康的話,可是會讓咱們荷包大、大、大失血的呢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7) 人氣()

在一般的正常情況之下,基本上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的寶(當然也有例外),狐狸寶貝理當也是狐狸夫妻倆的珍寶(這不是廢話?),除去上學時間,大部分時候狐狸媽都與狐狸寶幾乎緊緊相連,一起共度快樂的親子時光。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7) 人氣()

這幾天歷經了沸沸揚揚的毒澱粉、過期食品事件,讓狐狸媽的目光焦點,全鎖定在「食材」來源與製程上(怎麼採購、怎麼煮、怎麼吃,就變得很重要…),壓根兒也就忘記要關心狐狸爸,那頸部的傷口和化驗報告。(好啦!狐狸媽知道這樣行為很糟)。

 

文章標籤

狐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0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